汉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081 公开目录: 中省市政策法规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疫防指发〔2020〕5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2-11 15:13

各镇党委、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部分重点项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车辆和人员流动增多将导致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镇要坚持目标导向、属地管理,持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县、镇、村(社区)基层组织的作用,重点抓好“黄色”对象(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监管,做实返乡(来汉)人员登记备案和居家隔离等措施。

  二、各镇要严格实行村口、小区口、楼口等网格化管理,继续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值守工作,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居民小区、农村村庄必须登记备案、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严禁前紧后松、时紧时松。针对重点对象尤其是湖北返乡(来汉)人员必须底子清、情况明,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和“一人一档”严密管控,不折不扣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居家消毒等措施,力戒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各镇要加强人文关怀,对无外地旅居史,且与湖北人员无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要采取个性化管理,主动上门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四、城镇社区和小区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城关镇联防联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松懈,要统筹镇、村(社区)、县直单位三方干部资源,将广大干部分解到楼栋和住户,落细落实社区外来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监管、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等措施,进一步织紧织密防控网格。要强化广大干部特别是下沉社区的县直机关干部的日常管理,及时将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向所在单位反馈,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县直各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县发改局、经贸局、公安局、卫健局、教体科技局、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工业集中区等责任单位外,都要把协助社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督促本单位返岗上班的干部职工一律下沉社区,按时到岗、履职尽责,对随意缺岗、不服从管理的要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严格检查,精细管控,坚决切断疫情在社区的传播途径。各镇和县直各单位要加强内部挖潜,想方设法拓展渠道,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障一线干部自身安全。

  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要加大对联防联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问责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汉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