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战“疫”中的环保人

作者:龚明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2 09:47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
    为防范环境风险,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从春节前至今,全局干部坚守岗位、放弃休假,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到最危险的疫情一线,重点对医废处置企业、污水处理厂、医院等地进行巡查。驻村工作队到村巡查值守、党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流动人员监管等工作。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在疫情面前顾大局,在群众面前讲党性,毅然成为抗击肺炎疫情中无私无畏的前进者。

    按照中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部署,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医疗污水处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运行,配套建设消毒设施。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严格管控、处置,加强对医疗污水消毒药剂投放量和处置时限,严防医疗废弃物扩散对疫情防控造成影响。

    为强化医疗废弃物、医疗污水处理,该局开展专项检查,由局领导带队,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医疗污水处理情况现场核查,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1月29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杨军同志到汉阴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充分肯定汉阴分局上下能够迅速反应、直面危机、夯实责任、迎难而上,切实把承担的工作落实好,把干部职工的防控做到位,在这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环保人的担当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