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0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黄智发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2-28 11:32

  2月27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1.jpe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民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汉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汉阴县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要点》、《汉阴县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


2.jpeg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稳定向好,但境外输入型病例异常复杂,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思想,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脱贫攻坚、抓好农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稳定就业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为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工作纳入政府全年工作重点,制定普法宣传计划;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非典、新冠肺炎疫情教训,革除陋习,牢固树立公共卫生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