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9号)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01 18:53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告

第9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必须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局要持续以流动巡查方式抓好外省返乡来汉车辆及人员地毯式排查工作。

  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继续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三、织密织牢基层群防群控防线。镇村、社区(小区)要充分调动“三线”人员积极性,夯实人盯人监管责任,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对外省返乡来汉人员由属地镇严格落实14天隔离措施,镇、村(社区)干部和医生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联系,提供便民服务。

  四、严格落实工作场所防控措施。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各类企业必须组织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设施,按规范要求落实工作场所、生产区域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护措施。窗口服务场所按要求做好防护、消毒等工作,实行预约、限流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两手抓”的蹲点督导工作。

  五、严格做好经营场所秩序管理。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社区活动室、游泳、网吧、影剧院、KTV、线下培训机构(含早教)、宗教活动场所等室内场所继续暂停对外营业,待疫情形势平稳后适时逐步开放。全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农贸市场等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合理控制人流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经营活动。宾馆酒店如实登记入住旅客信息,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进行排查并及时报告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严格落实“进出检”、限流等防控措施;餐饮业必须严格按要求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服务,原则实行分餐制,鼓励打包外卖;理发等服务行业倡导预约服务,实行错时理发、快剪快出,不得聚集。各类景区除室内场馆外,一律开放。

  六、推动外来员工返岗复工。镇和部门要帮助来自县域外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健康人群加快返岗复工。

  七、继续暂停举办人员聚集型各类庆典、展销、促销、竞赛等活动。

  八、广大群众到广场、景区等区域活动,要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不扎堆、不聚集。

  九、广大人民群众都应科学依法精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鼓励通过扫描通告下方二维码和关注321民情在线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个人健康情况信息,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