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加强银企对接助力复产复工

作者:况小虎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7:38

  汉阴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自省发改委会同三家政策性银行建立“防疫情,促复工”应急专项融资保障对接机制以来,汉阴县抢抓政策机遇,做深、做实、做细工作,积极主动强化银企对接,做好政策宣传推送,让扶持优惠政策尽快落地,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应急专项融资工作领导小组,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应急专项融资工作,助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产复工。

 二是吃透相关政策,狠抓工作落实。由发改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讨论研究,及时与省市发改部门沟通衔接,吃透文件精神,精准遴选项目,及时向省市发改部门及银行推送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

 三是加强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县长带队第一时间与市农发行对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发改局牵头组织各县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与省市农发行紧密对接,连续两次召开“抗疫情、促复工、稳增长”专项金融服务对接会,邀请农发行专家团队针对推送项目逐一研判,确保项目融资尽快落地。

  据悉,已遴选推送的41个项目中,部分项目能确保三月底前融资到位,其他项目均已明确工作思路和时间节点,正在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