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市退役军人系统“2019年度综合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佚名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1

  近日,从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综合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获悉,汉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市退役军人系统“2019年度综合工作优秀单位”。

  汉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8年12月4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省市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作为实践论述的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身心投入工作,克服组建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边谋划长远,按计划于5月底前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两站一中心”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推行阳光安置政策,创新推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转业士官开展岗前培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实现100%;对驻汉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定期走访慰问,全面做好拥军优属慰问工作,全年发放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补助 1456.1万元、义务兵家属优待金 389.6 万元,自主就业士兵一次性就业金213万元;共为6342名退役军人进行信息采集,为6291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悬挂了光荣牌,在全县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着眼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积极跟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涉军群体稳定。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市前列。2019年11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小弟一行来汉阴督导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2020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