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4:44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保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春耕顺利进行。3月31日-4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农资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来源、产品质量、包装标识等情况,并督促农资经营户规范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等可追溯监管制度,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主体和农资市场的诚信经营意识。严厉查处销售“傍名牌”农资、虚假宣传、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销售假劣化肥违法行为,确保不出现损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24人次,共检查农资经营户6家,抽取样品12个。未发现经营户进出货台账建立不完整或贩卖假劣伪冒农资等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产品。同时提醒广大农户朋友,购买农资产品时,要到证照齐全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农资经营点购买产品并索要票据,一旦发现不合格农资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