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作者:罗传勇 来源:汉阴公安交警 发布时间:2020-04-07 17:20

  2020年“清明节”小长假,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全县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筹备,精心组织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

 一、领导重视,及早部署及早谋划。大队成立了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节前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结合以往“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中所出现的各种情况,总结了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方法,认真研判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形势,针对交通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部署谋划“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二、提前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针对辖区“清明节”期间返乡祭祖扫墓人群及自驾车出游增多的实际情况,大队认真研判,分析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明确管理重点,提前做好对国道316、国道541、汉铜路、汉漩路、汉药路、平酒路、涧沈路等道路的警力部署,进一步完善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事故排查防范应急方案,确保“清明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严格管理,确保事故有效压降。大队提前深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车辆运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要求客运企业必须认真执行车辆安全运营规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督促其加大对客车的检查力度,做好GPS监管,把好出站关口,严禁客车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杜绝带“病”客车上路行驶。

 四、加强警力,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充实警力,强化对国道316线沿途村镇、凤堰古梯田景区、双河口古镇、龙寨沟景区及观音河湿地公园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维护交通安全畅通。

  五、开展整治,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大队采取固定执勤与巡逻监控等方式,在国道316、国道541、县城主要道路、汉漩路及汉铜路加大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平梁公安检查站和小街中队交警执法检查站对7座以上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逐车检查、逐车登记,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双微”平台发布“两公开一提示”,向社会公布清明节期间的交通研判情况、易事故路段和时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时提示劝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加强对客货运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提示,提高了驾驶人安全意识。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介绍雨、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清明小长假期间,汉阴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107余人,警车145余辆次,设置6个临时执勤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起,其中酒驾10起,其他违法行为27起,发放宣传材料 100余份,通过媒体、微信、微博、短信平台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