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及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杨昌宽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13 08:23

       4月10日,汉阴召开《汉阴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规划及技术规程》专家评审会。副县长刘济兵主持会议,副县长孔德帅,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等15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xmyeditor_01.jpeg

       在评审行政会议上,孔德帅向评审组做了全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推荐选举了周智孝为评审专家组组长,组成了评审组;为刘占德、雷玉山、王正前、张百忍等12名专家颁发了汉阴县猕猴产业特聘专家证书。

xmyeditor_02.jpeg

       评审行政会议结束后,周智孝主持召开了评审会议,对汉阴猕猴桃产业规划、汉阴猕猴桃技术规程行了评审。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汉阴猕猴桃规划、猕猴桃种植技术规程、种苗质量及管理、种植选地、专用有机肥和大棚架质量五项技术规程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评审。

xmyeditor_03.png

       专家组认为,规划的总体目标要以生产高端富硒猕猴桃为主线,依托科技,差异化生产,突出特色,围绕“一核两带三轴十园”的总体部署,以月河川道的城关镇、平梁镇、涧池镇、蒲溪镇、双乳镇为核心区,汉阳镇、漩涡镇及双河口镇、观音河镇、铁佛寺镇为南北两带,选择海拔300-800米的区域,在江河两岸土质疏松肥沃、土层厚度大于60cm、坡度小于15度的平地及缓坡地建园,到2025年,建设生态猕猴桃基地5万亩,实现猕猴桃一二三产总值达15亿元,带动2万余户农户增收,用5-10年时间把“汉阴硒猕”区域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xmyeditor_04.jpeg

        专家组认为,发展规划及相关技术规程文本规范,结构层次清楚,内容全面,符合规划及行业规程编制的正确性、准确性和实用性的要求,一致同意《汉阴县猕猴桃产业规划》《汉阴县绿色猕猴桃生产技术规程》等五个规程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规划及技术规程编制单位要研究吸收与会评审专家意见,对规划及技术规程文本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强化科技支撑、慎重选择品种和种苗,采取先慢后快的发展模式,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和以合作社、家庭农场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汉阴硒猕”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高端品牌。

xmyeditor_06.jpeg

       评审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还深入陕西果业集团汉阴有限公司中坝千亩猕猴桃基地、涧池镇仁河猕猴桃种苗繁育中心、观音河镇水田村猕猴桃新品种实验示范基地为企业指导猕猴桃育苗、施肥、修剪等技术,针对当前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给出了指导意见。

xmyeditor_0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