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多举措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

作者:谢珍珍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7
      近年来,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有关精神,立足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切实保障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工资待遇。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吃透政策、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充分认识提高和保障义务教师教师待遇的重大意义。
      二是健全中小学教师与公务员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坚持全县义务教师工资调整与公务员工资调整同步进行,并优先保障义务教育教师的工资和各项待遇落实,每年集中开展教师岗位聘任、按考核结果正常晋升工资审批工作。加强对全县中小学教师和公务员的工资年报统计工作,准确掌握收入水平。
      三是主动服务积极落实各项待遇政策。认真落实中小学教师基本工资定期调整、绩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不断改善中小学教师待遇,总体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获得感普遍增强。
      四是建立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县人社局、教体科技局、财政局联合出台《汉阴县中小学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的指导意见》,对全县义务教育在编在岗教师增核奖励性绩效工资,加强考核管理,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