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梁初级中学荣获市级卫生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许爱民 汪金生 来源:汉阴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14 08:46

    日前,安康市爱卫会发文表彰命名2019年度市级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荣获市级卫生单位殊荣。

    近年来,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高度重视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以培养学生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全力优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强化工作措施,开创了创卫工作新局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领导重视,全体师生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使创建工作层层落实,任务明确。二是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先后制定了《学校环境卫生制度》、《教室卫生制度》、《个人卫生制度》、《食堂卫生管理制度》、《办公室卫生制度》等,使创建工作制度化,有序化。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生单位教育宣传,通过国旗下讲话,健康教育讲座,创卫专栏、墙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创卫知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常识等,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四是抓好责任区卫生整洁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周星期三进行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各班责任包干区进行彻底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学生会及时督促、检查,同时团委每天不定期抽查,并做好记录,形成制度化,做到了校园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