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学秩序井然 防控措施有力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4-22 10:29

  4月20日,随着汉阴县初级中学第三批600余名初一学生的返校报到,至此,该校3个年级,2400余名师生胜利“会师”,实现了春季学期全面复课的既定目标。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原本沉寂多日的校园又再次充满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为做好全面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该校在复课前做了充足准备,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一、明确防疫复学工作的总体要求,细化学生防疫复学期间的一日常规;二、加强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落实值班人员防疫培训,熟悉工作流程,确保科学、规范防疫;四、完善值班记录和防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时、按规通报防疫信息。多措并举、细化管理,全力做到定点、定时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无缝对接学生一日常规,形成了良好的上课、课间、就餐、就寝秩序。

  “这个假期过得很充实,也很愉快,但我更想念在学校里的日子。自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情便非常激动。”一位刚报完名的初一学生告诉老师,漫长的假期,让他十分想念同学和老师们,如今再见到大家,学习的干劲也更足了。接下来,将会努力学习,争取在本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持久化,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