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八所学校荣获县级无烟单位荣誉称号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4-24 09:5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近日,汉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表彰命名了2019年度县级无烟单位,其中城关镇中心小学、城关镇三坪小学、双河口镇双河小学、双河口镇龙垭小学、涧池镇龙康嘉园幼儿园、涧池镇东岳小学、汉阳镇中心小学、汉阳镇双坪中心幼儿园获此殊荣。

    据了解,各学校在“无烟单位”创建工作中,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和职责,建立戒烟控烟规章制度、管理措施及奖惩制度,设立监督员、巡查员,有效加强了控烟戒烟工作的监督和落实;通过在操场、教室、会议室、走廊等区域设立明显的禁烟标识、标语,有效警示和促进了控烟戒烟工作;以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黑板报,主题队会,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和控烟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深刻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自觉做到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吸烟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控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牢固树立远离烟草、绿色生活的理念。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巩固控烟成果,倡导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创设无烟校园育人环境,为深入推进健康汉阴建设,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提升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