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统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9-07-15 16:35
来源: 市教体局
内容概述:
分享:
安教体函〔2019〕205号


各县区教体和科技局、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恒口示范区社管局: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统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8〕222号),为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扎实做好统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准制定资助预案
  请各县区按照《关于调整完善认定办法精准建立贫困家庭学生档案工作的通知》(安教发〔2018〕21号),结合“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精准掌握建档立卡等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对照国家资助政策和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的资助项目,“一人一案”制定好资助预案。
  二、精准宣传资助政策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向参加高考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全面宣传高校学生“三不愁”资助政策,特别是“入学前”的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资助条件、办理程序等,并开通资助服务电话,及时解答学生的受助问题。
  三、精准落实资助项目
  积极与扶贫、民政、共青团、工会、妇联、残联、慈善协会等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联系,详细掌握相关资助项目情况,建立部门间协同工作机制。按照资助项目的条件要求,结合学生的家庭情况、录取情况,进行统筹安排,为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精准推荐资助对象,并配合做好评审、公示、发放等工作。
  四、深入总结工作经验
  资助工作完成后,各县区要详细汇总统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结果,认真分析总结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提高统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积累经验。并于9月30日前将总结报告(资助情况、主要做法、问题和建议等)和《2019年统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名单汇总表》(附件)电子版报市教体局。
  联系人:吕昌佩   储红梅          
  电话:3210628
  邮箱:akxxbz@163.com

  附件:2019年统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名单汇总表.xlsx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