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到汉阴督导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李伟 来源:安康水利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9

  5月8日,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到汉阴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市水利局总工李本成一同督导调研。

0.webp.jpg

  吴平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双河口镇黄土岗水厂、铁佛寺镇集镇水厂及李庄村窖湾水厂、平梁镇二郎村水厂和城关镇解放村水厂,对工程建设、设备运行、消毒净化、值守管护和水费收缴等涉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深入农户家中就群众用水情况进行调研。

  吴平对汉阴在狠抓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工程良性运行管理机制给予充分肯定。吴平要求,当前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夯实责任,采取超常措施,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做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政策标准宣传讲解,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突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工程运行管护问题整改,按期整改销号清零。要提高管护水平,全面夯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加快“量化赋权”,强化水费收缴,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质量和管护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农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