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供水公司全力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9-11-13 09:30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供水保障迎来新一轮的冬防考验。汉阴供水公司坚持及早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对供水机电设施、供电线路、供水管网、闸阀、闸井等设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认真做好防冻保温工作。排查漏点1处,维修和更换闸阀3个,及时解决因设施陈旧老化导致的跑、冒、滴、漏等问题。

二是加强防冻宣传。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司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以及短信服务等信息渠道,及时宣传冬季用水设施防冻小常识,同时深入到2家企业、5个社区、10家居民小区发放冬季用水小常识宣传册共计120余份,提醒广大用户提早做好室内外给水管、水表防冻保暖,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正常。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突发降温、阶段性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供水准备。同时,成立抢修应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障抢修物资储备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购补充冬季供水抢修所需的常用材料及配件,确保突发故障时能在第一时间及时抢修,快速处理,在最短时间里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