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4

5月18日,汉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飞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向诗兵,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邝吉学主持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和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我县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结合近期中央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21144004.jpg

周永鑫指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主攻方向,持续加力加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专项斗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但当前全县专项斗争中还存在个别镇和成员单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程度有所退步,攻坚势头有所减弱,部分行业领域源头治理行动缓慢,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需要引起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过关交卷”“松气歇脚”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战果。

周永鑫强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保持强大攻势,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加力提效,扫黑务净,除恶务尽。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目标实现完胜之年,冲刺攻坚、清仓见底、建章立制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聚焦“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目标,以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六清”行动,不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斗争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挺进。二是工作措施再强化。做到“六个再加力”,即:在线索发现核查上再加力,在破案攻坚上再加力,在“打伞破网”上再加力,在“打财断血”上再加力,在起诉审判上再加力,在行业整治上再加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战果。尤其要结合本县工作实际,以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重点,加大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实现行业清源;要以党建引领“321”基层治理模式,认真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制度机制再完善。要深入研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注重经验做法提炼总结,进一步完善领导包联、“十个一”、督导检查、考核奖惩等制度机制,形成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体系,为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