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夏季燃气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jj-GK-2022-0020 发布日期: 2018-04-16 11:35
来源:
内容概述:
分享:

各燃气企业、燃气经营户:

夏季是燃气事故的多发季节,为认真贯彻落实《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切实有效地保证燃气企业依法经营,创建安全、和谐的燃气行业,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创建良好环境,确保燃气行业安全供气和供气安全。县住建局决定于4月开始进行夏季燃气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县燃气经营企业及换气点,城区燃气管网、门站、储配站、燃气用户等。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1、燃气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防火防爆责任制,高温防暑与防汛措施的完善。

2、落实情况及燃气企业、站点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3、燃气企业设备设施运行可靠、主要设备附件,消防器材,避雷设施的周期检查情况及燃气设施运行、维护、巡查情况。

4、燃气企业为用户更换报废、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及送检钢瓶统计汇总情况。

5、应急处置设施及夏季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三、具体要求

各燃气企业和燃气经营户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安全检查,要充分认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综合日常工作和企业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企业、燃气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夏季安全事故的发生。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