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持续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

作者:尹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17:15

    “请你提供环境管理台账和排污许可证副本,我们要对你公司排污许可证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汉阴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吴永江同志对浩鑫公司负责人说道。

    在这个烈日当空、挥汗如雨的季节,三、四个执法人员拿着一页页排污许可证资料,穿梭在月河工业园区的各个企业中,检查着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情况。

    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共摸排企业199家,督促办理排污许可重点管理5家,简化管理27家,登记管理126家。执法大队已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30余次,检查企业1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中共发现环境违法行为5起,立案查处5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共处罚款19.8万元。

    为切实推进辖区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和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行动,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将继续督促企业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核发一个企业、规范一个企业、达标一个行业”的总体要求,分类别、分阶段对已发和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持续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