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汉阴凤堰梯田)推介宣传片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县文物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6-05 20:58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经研究,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定于汉阴县凤堰梯田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陕西省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培训活动、传统文化研学教育观摩活动、开幕式等内容,开幕式上将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凤堰梯田揭牌并举行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啥要把主会场定在汉阴凤堰梯田?当然是因为凤堰梯田既有得天独厚的美丽自然风光,又具备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是人与自然的伟大杰作。在2010年凤堰古梯田被评为"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2013年被省水利厅命名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4年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林业部将其纳入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已建成全国首个移民生态博物馆。2019年10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此次全市唯一一处国保单位。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本次活动的推介宣传片,你就知道她究竟有多美!

6月13日

中国陕西汉阴

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