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中医医院积极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作者:李晓晓 来源:汉阴县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21:21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式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服务对象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满意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5月下旬,汉阴县中医医院家庭签约医生志愿者陆续到平梁镇、观音河镇、双河口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1.webp.jpg

  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一项重要惠民政策,根据《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与医生签约的群众可享受减免一般诊疗费、优先转诊、免费体检、住院优惠、健康管理等内容的基本服务包,把实惠主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志愿者来到多个家庭开展政策宣传,为群众量血压、送医送药、答疑解惑。通过开展宣传和诊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增强参与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webp.jpg

  家住太行村的王阿姨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多项身体问题,老伴还患有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后遗症,志愿者们上门服务,切实使他们获得了便利。

4.webp.jpg

  平梁镇二郎村九组82岁的谭大叔,患高血压多年,近几日脚痛导致走路困难,志愿者诊断后发现,谭大叔患了痛风性关节炎,诸如此类的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现下,仍有许多人的健康观念并不正确,有病就拖,或者身体不适自己随意“开方子”,导致小病拖成大病。签约医生上门服务的方式有利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使群众不因疾病而致贫,将健康服务关口前移。

5.webp.jpg

  近年来,县中医医院持续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使医疗服务进村入户,全面落实家庭医生政策,以志愿者进村开展服务为抓手,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制度,为辖区建档立户家庭提供健康服务,宣传健康惠民政策,有力推进了辖区精准健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