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 《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方案》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0-04-30 16:22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 | 《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方案》
分享:


  2020年4月29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方案》(汉政办发〔2020〕28号),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及意义

  根据市城市创建指挥部《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检查的通知》(安创办发〔2019〕29号)和《关于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的补充通知》要求,为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评估顺利通过,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建设幸福汉阴的重要措施。统筹推进实体和软件建设工作,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评估现地抽样调查工作全面达标。

  二、目标任务

  2020年3月30日前,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评估抽样工作。4月30日前分解落实各重点部门、重点镇(村)动态监测评估点位(60个)的选择和确定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重点部门和各镇确定的拟推荐抽样点位(5个)工作。

  三、主要内容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过程中的步骤、时间节点及目标。2020年3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主要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4月底前完成好确定示范点位工作;2020年5月底前为查漏补缺阶段,对标提高创建工作质量;2020年6月至12月全面巩固达标,建立长效跟踪管理机制。

  四、保障措施

  方案从强化宣传、加强督导和严格考核三方面对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作了要求。



  原文链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2020年度国家森林城市示范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