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来汉阴县调研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李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1 16:28

    6月9日至11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严秉勤一行来汉阴县对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确保整改工作再落实、不反弹。

    调研组重点对汉阴县矿山恢复治理、扬尘治理、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建设、“头顶库”综合治理、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水源地环境整治等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核查,召开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肯定了该县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夯实了整改责任。
    座谈会上汉阴县汇报了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省生态环境厅驻安康督察局通报了中省环保督察有关情况。督察专员严秉勤强调,落实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汉阴县目前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细化措施,主动作为,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意识,紧盯老百姓身边的小污染,对于群众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军要求,汉阴县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市对县生态环境考核目标,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力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采取强力措施,夯实各级责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常务副县长罗国才表态,汉阴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举一反三,加大生态环境考核比例,加强问题整改的追责问责,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县域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完成央、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