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宁陕县副县长鲁晓旭到凤台小学考察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作者:邹煊玮 来源:凤台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7

  6月10日,宁陕县副县长鲁晓旭带领宁陕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周邦国、职教中心主任和中小学校长一行10人,到凤台小学考察调研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汉阴县副县长孔德帅,县教体科技局局长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鲁晓旭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校本课程、管弦乐团演奏、硬件设施和功能部室,倾听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三级六部”家校共育模式。考察组对该校建立班级、年级、校级三级家长委员会和六个职能部门,让家长真正融入到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中,提升家校合作的实效,助推儿童幸福成长这一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注民生民情和期待教育发展是两县的共同心愿,分享办学经验和探讨教育改革是两县的双赢理念。在凤台小学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孔德帅对宁陕县前来汉阴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汉阴县的教育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教体科技局局长从教师流动机制、教师队伍培养、素质教育发展、城乡学校建设、集团化办学、优化德育、绩效工资考核改革等方面,就全县教育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整体介绍。

  宁陕县考察组对汉阴教育的建设发展、改革创新及取得成绩给予了一致赞誉,尤其对汉阴教育全面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的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予以了高度评价。双方还重点对师资配置的改革、教师的培养模式进行深入交流。两县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勤走访、多交流、同发展、共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