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教科局考察调研汉阴县凤台小学的教育工作

作者:邹煊玮 来源:凤台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19 15:08

  6月18日,渭南市华州区教科局调研组走进汉阴县凤台小学考察调研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7人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讲解,全面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情况,高度评价了该校“特色引领、内涵发展、多元育人”的育人模式,并就两地教育的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感受了图书室温馨舒适的阅读氛围,仔细翻阅校报《凤台新语》,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华州区教科局副局长李健认为该校在校园环境绿化、净化、美化的基础上,囊括了文化、信息化、生态化、文明化等多元素,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调研组走进“智造空间”、“生命空间”和“创新中心”三大主题科创教室,参观了机械工具、电气设备、观察标本、实验记录和学生科创作品,觉得该校的STEAM课程创设了自由开放的课堂氛围,让学生进行深层次的实践合作,注重了充分的过程体验,引入多元化的过程性评价,培养了学生的自主、自能、合作、创新能力。



  调研组每走一处,都会积极发问、拍照留念。他们深入了解了凤台小学积极心理发展中心的丰富心理健康教育途径、认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创办心理健康教育课、积极推行“女童保护”课程、携手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等“五大特色工作”。调研组对学校的“三级六部”家校共育模式很感兴趣,纷纷了解“三级六部”家委会的工作结构和工作内容,赞叹学校切实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功能,构建了和谐教育的良好氛围。

  此次考察交流,有效深化了我县与华州区的相互合作,促进了双方教育资源融合汇通,形成优势互补,为今后两地教育的长足发展提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