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二期)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19
来源: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分享: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增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现将检验结果进行通告。本期完成81批次抽检,其中糕点(粽子、糕点、面包)抽检78批次、饼干抽检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1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糕点

  1.粽子15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6项指标。

  2.糕点63批次,检测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等7项指标。

  二、饼干

  1.饼干3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等6项指标。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食品抽检合格信息统计表.xls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