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秋季征兵开始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3280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55
来源: 县人武部
内容概述:
分享:

广大家长和青年朋友们:

2020年秋季征兵拉开了序幕,欢迎广大青年朋友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或到所属镇武装部报名吧!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年满18至22周岁(即1998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男性身高160以上,女性身高158以上,右眼视力4.6以上,左眼视力4.5以上,身体健康的男女青年均可报名参军。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今年全县继续全面实行阳光征兵,全程公平公正公开,8月15日前组织网上报名,8月1日至9月5日前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等;9月5日前集中组织审批定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服役,终身受益。现在部队的生活水平和军人的待遇逐年提高,目前,义务兵服役期间经济补助总计:本科以上:相当于服役期间每月领取9400多元。本科生:相当于服役期间每月领取8700多元。大专(高职)生:相当于服役期间每月领取7900多元。高中生:相当于服役期间每月领取6400多元。初中生:相当于服役期间每月领取5900多元。

成就强军伟业,重在人才建设。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地方分别出台优惠政策,大学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合格一个入伍一个,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入学,并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本专科学生享受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享受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的学费资助,入伍后通过考核可直接提升为军官。退役后复学可享受专业调级,升学优惠等待遇,安康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均有利好政策。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程,一辈子也不会后悔,青年朋友们,欢迎你们加入人民军队的绿色方阵,在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中淬火加钢,书写灿烂辉煌的军旅人生,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