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 | 《汉阴县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504 发布日期: 2020-05-26 11:58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 | 《汉阴县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
分享:

  近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汉阴县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汉政办发〔2020〕36号),现就相关事项进行解读:

  一、扶持奖励办法出台的必要性是什么?

  一方面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少经贸摩擦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为实现稳外贸稳外资基本盘目标,体现政府对企业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视,提振进出口和利用外资企业信心。

  二、扶持奖励办法出台的依据是什么?

  《汉阴县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汉政办发〔2018〕152号)。

  三、扶持奖励主体是什么?

  对在汉阴县备案登记注册、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各类进出口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

  四、扶持或奖励依据是什么?

  一是外贸进出口企业以海关出具的上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外贸进出口证明为依据;二是外商投资企业以银行出具的外汇资金到账单或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为依据。

  五、审核流程有哪些?

  外贸进出口企业或外商投资企业向县经贸局提出书面申请,填报《外贸外资企业补助或奖励申请表》(见附件),并附相关材料。由县经贸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具体奖励意见,报送县政府审批。

  六、政策实施期的起止时间是什么?

  政策实施期指的是自《汉阴县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汉政办发〔2020〕36号)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2年后结束。

  注:《汉阴县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由县经贸局解释认定。


  原文链接: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