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信号(2020年第10号)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21 18:11
来源: 安康气象局
内容概述:
分享:

  7月21日14时15分,汉阴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县城关、蒲溪、双乳、旋涡、汉阳镇未来十二小时内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0日夜间开始全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到22日,23日到25日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期间可能并伴有短时暴雨。强降水落区主要在西部、北部县区,宁陕、石泉、汉阴、汉滨、紫阳等县区大部以及旬阳、岚皋县西部的部分镇办有暴雨。西部、北部县区过程累计降水量为40-80毫米,个别镇办可超过100毫米;其它县区过程累计降水量为30-50毫米。

  安康市气象台提示:本轮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需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低洼地段积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