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阴中考评卷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石宏亮 刘波 来源:县教学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6

  7月26日从县考试管理中心获悉,汉阴2020年中考评卷工作顺利完成。为确保评卷工作规范顺利进行,县教体科技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加强了纪律监察、安全保密、质量检查等重要环节的人员配备,全力保障中考评卷。

  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市教体局工作要求,成立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2020年中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县考试管理中心、县教研室、汉阴中学对评卷前期工作周密部署。一是从高中和初中遴选骨干教师评卷;二是精心组织评卷教师参与市级和县级培训;三是配齐配足评卷、质检、保密、纪律监察、技术保障、后勤服务人员。

  严肃评卷纪律,规范评卷程序。在评卷工作培训会上,评卷领导小组对网上评卷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一是全体评卷人员要遵守纪律,做好保密工作;二是加强评卷工作的岗位责任意识,掌握评分标准,规范操作;三是对评卷流程进行了再培训,评卷分操作培训、试评、正评等环节;四是进入评卷场地,实行挂牌上岗、禁带手机和移动存储设备。

  做好系统维护,确保评卷安全。本次评卷实行“统一平台,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的内部网上评卷方式进行。技术保障组从答题卡扫描、服务器设置、评卷系统维护都实行双账号管理,客观题由机器评卷,主观题由教师评卷,语文、英语作文实行双评,评卷过程中定时进行数据备份,纪监部门随时督查,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

  据统计,本次198名教师参与评卷,设7个工作小组,9个学科评卷小组,扫描近3万份答题卡,各组通力配合,确保了汉阴2020年八九年级6798名考生的成绩公正、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