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关于月河综合治理草桥段工程堤岸线位置选取相关问题的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5 11:24

  近日,有网友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月河综合治理草桥段工程堤岸线位置选取不合理问题。

  收到市12345工单后,县有关部门立即安排专人现场调查并处理。月河综合治理草桥段工程堤岸线位置的选取,充分结合了洪水水位、流量、流域面积和河道蓝线等各方面因素,相关计算过程和结果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目前新建河堤位置科学合理。经现场调查,城关镇草桥村右岸段原无河堤,仅有冲刷的土岸,因项目建设需要,当前已完成该段征地工作,新建河堤位于征地范围内,不存在向长窖村方向扩宽30米占用河道的现象;城关镇长窖村现有河堤仍保持原状,不存在受到挤压垮塌的现象。

  鉴于草桥段右岸堤防工程建成后,如遇较大洪水时,可能会对左岸高速路外侧长窖村部分土地带来冲刷的不利影响。2020年6月18日,县政府召开月河综合治理项目专题会议,确定由城关镇负责,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配合,对月河左岸土地面积进行详细摸底,对确实存在淹没风险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利用并予以保护,确保月河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