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李子林下套种花生 “套出”致富新路子

作者:文婷 杨杰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17 09:41

今年年初,城关镇月兴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流转200余亩荒山坡地种下了蜂糖李树苗,三年后才能进入挂果期,但这三年间除草、施肥等一系列开支成为了合作社难题,根据实际情况,村里在李子林下套种花生,走出了致富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00817093827.png

 近日,走进月河村李子种植基地,就能看到村民们顶着烈日采收花生,一粒粒颗粒饱满的花生从挥舞的锄头下再到消费者的家中,仅仅相隔几个小时的时间。产业负责人说,自进入八月以来,每天平均采收花生四百余斤,销售采用朋友圈,抖音平台推广的形式,携手惠联工贸共同合作,加之县电商办的相关报道,当天就能销售一空。

 站在山顶放眼望去,两百余亩李子园内被打理的十分整洁,一棵棵李子树苗长势良好,周围丝毫没有丛生的杂草,这一切都得益于合作社各项措施激发了农户们的内生动力。自该产业发展以来,村集体用好县上三个一扶贫资金,建好产业园,立足长期产业和短期产业相结合,将贫困户牢牢的镶嵌在产业链条上,带动农户稳定脱贫致富。

经测算,今年仅花生一项,可为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每家分红800至1100左右。经过今年市场的探索,明年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花生的种植面积,并将进一步探索其它的短期的见效快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