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环境舆情抓得实

作者:尹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7

近年来汉阴分局高度重视网络环境舆情管理,着力增加环境执法透明度,正确、客观地对待舆情信息,通过完善机制、正面引导等方式,全面推进生态环境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不轻视不怠慢,完善舆情防范机制。汉阴分局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通过设立环境信访、舆情处置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网络舆情工作,及时了解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所想、所急、所盼。在舆情发生后,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高效处置问题,24小时内回复问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搜集、上报、处置、回复”工作体系。通过积极正确引导、妥善调处,努力消除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误解,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早动手早协调,及时消除舆情风险。当网络环境舆情出现时,汉阴分局以积极的心态理性对待,做到应对不迟缓、矛盾不回避、质疑不掩饰、执法不乏力。通过执法人员的提前介入、提前处置、迅速回复,消除舆论负面影响2020年1-8月,共受理网络舆情5起,5起网络舆情均按时办结,办结率100%。近年来,汉阴县未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所导致的环境舆情及非访、群访事件。

勤公开多宣传,积极引导舆情导向。汉阴分局将舆情应对工作从“事中”“事后”提前到“事前”。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全体干部全员参与,人人都是舆情观察员,个个参与回复引导,形成合力,把握风向。同时,该局全体干部积极撰写稿件,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报刊上发表,让广大群众了解他们在做什么、怎么做,宣传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2019年以来,汉阴分局在各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36篇。

        通过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对污染企业全覆盖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处罚,汉阴分局将从根源上逐步防止生态环境舆情发生,有效维护县域生态环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