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溧阳市支教团来汉阴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杨 刚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7
      8月29日,江苏省溧阳市教育局一行来汉阴开展支教活动,力推苏陕教育协作深入开展。

  支教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县平梁镇中心小学、平梁初级中学、凤台小学和汉阴中学4所学校,了解了汉阴教育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汉阴教育发展情况,并对7位来汉教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溧阳来汉支教7位教师与相关学校对接事宜,并针对两地校际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县教体科技局要求各受援学校全力安排好支教教师的生活,制定好支教工作方案,做好支教活动安排。

  溧阳市教育局带队领导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汉阴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两地前期对口协作工作表示认同。希望溧阳、汉阴继续深化交流协作,在发展中共同提高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溧阳市光华高中、燕山初中、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溧阳市中专先后与汉阴中学、月河初级中学、县实验小学、县第二幼儿园、县职教中心签订《溧阳汉阴学校挂钩协作协议》,将从学校办学理念、内涵发展、特色课程打造、教师队伍优化、学生幸福指数提升等5个方面对挂钩协作学校进行帮扶。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汉阴学校捐资75万余元,用于学校发展和贫困学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