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3万余名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林爱铭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7:53
      9月1日晚上8点,汉阴县3万余名师生守候在屏幕前,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一起聆听一个个难忘的抗疫故事,用“少年强,中国强”主题激励学生在新学期健康成长。

  观看现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抗疫英雄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运用中所展现出的科学的力量。观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观看节目,为精彩的演讲鼓掌、为感人的抗疫故事感动,也让学生在新学期的开始筑牢自己的梦想。

  “少年强,中国强,我要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抗疫英雄真伟大!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观看结束,蒲溪初级中学谢娜娜等同学纷纷表达勤学奋进、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感。

  据悉,自教育部发布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相关信息后,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精心组织、积极宣传,通过汉阴教育微信公众号转发推送播出时间、主题、宣传片、节目单等相关信息,局团工委组织安排各学校团委、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寄宿生集体观看,走读生在家观看,后续还将利用团队课组织学生交流感受、畅谈心得、撰写观后感,将开学第一课作为生动的德育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