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通过市级验收

作者:刘丹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05 09:39

  9月4日,汉阴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顺利通过市卫健委专家组现场验收。

  验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反馈等方式进行。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流程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医院整体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和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汉阴县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专家组还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可操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该院下一步更好地履行发热门诊职能指明了方向。经评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汉阴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为汉阴县疫情防控亮点工作,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指示,作为本县域唯一定点救治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院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仅用一个月时间改建成符合国家标准的规范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该门诊主体采用钢结构,外墙采用玻璃幕墙,室内隔墙均采用医用净化板,建设面积近250平方米。三区两通道设置合理,标识明确,分区包括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设施设备配备到位,功能齐全,按标准配置有挂号收费处、候诊区、诊室(特殊发热诊室、普通发热诊室、备用诊室)、隔离留观室、化验室、移动DR室、治疗室、污物处理间、医护办公室、值班室、卫生间(独立)、男女更衣室、淋浴室、清洁物品库房等;合理设置患者和医务人员专用两通道,确保医患安全。

  在新建发热门诊的同时,该院进一步抽调骨干人员充实到各岗位,并对全体人员进行发热门诊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穿脱防护用品、核酸标本采集等理论知识及技能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9月4日起,医疗、护理、预检分诊、收费、检验等人员均已全部到岗,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有序接诊门诊患者。

4.webp.jpg

  汉阴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综合医疗救治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及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