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作者: 来源:安康教育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8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丹枫迎秋,硕果飘香。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安康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重教尊师是全市上下力倡厉行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实现全覆盖,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2020年,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全市高考综合上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信念与担当、实干与奉献、爱心与汗水。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优良品格和风范,为安康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常谋兴教良策,多行务实举措,让尊师重教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守初心、担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