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初级中学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作者:兰本波 来源: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21 11:4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按照《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汉阴县初级中学于9月17日下午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结合自身的理解,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用词、语法等方面的优缺点,让现场的选手和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共产生八名获奖选手,来自七十二班的吴雨锡同学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她将代表汉阴县参加后续由市教育局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近年来,汉阴县初级中学不断强化普法宣传工作,丰富普法教育内容,创新法制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争当宪法宣传员”、“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故事传大家”、“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及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宪法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入脑入心。据悉,该校已连续两年在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