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教体科技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林爱铭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5:36

  9月18日,县教体科技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会上,局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发展关键问题的六个重要突破口,系统阐释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刘康明结合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营造氛围,提高广大干群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深刻认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要求有关领导牵头起草《汉阴县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实施意见》,做好科技工作从娃娃抓起的制度保障。三是要求对标市对县的科技考核指标,完成研发投入和规模以上企业的培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