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滨河南路西延道路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18 16:40
来源: 汉阴县审计局
内容概述: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的通知》(汉政办发〔2014〕107号)的规定及我县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县住建局组织实施的滨河南路西延道路项目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进行了审计。审计组在县住建局提供资料的基础上,审计了基建竣工结算及财务收支情况,并到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测量。审计工作得到有关人员的支持配合,审计实施工作进展顺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一条和《陕西省国家建设项目审计条例》的要求,现出具以下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汉阴县滨河南路西延道路工程经县发改局汉发改字〔2014〕95号文件批复,主要建设内容为:东起西大桥,西至卞家沟,全长1400米,宽19米,含卞家沟桥一座。项目资金来源为申请世界银行贷款及地方配套资金。

该项目由陕西鑫瑞市政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陕西安康市长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理。

二、项目招投标概况

汉阴县滨河南路西延道路工程项目由陕西省利用国外贷款项目办公室委托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在省级统一进行的招投标,县住建局世行办只有省世行办返回的中标通知书,无其他相关招投标资料,中标单位是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金额为22338036元,县住建局世行办于2015年6月10日与中标单位签定合同,合同价为中标金额22338036元。

三、财务收支情况

汉阴县滨河南路西延道路工程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贷款及地方配套资金,止审计期该项目共完成投资30070486.92元,其中:完成直接工程费29404486.92元,完成待摊投资666000元。截止2019年7月底共支付项目建设资金30070486.92元,其中:支付工程款29404486.92元;支付待摊费用666000元(勘察设计费326000元,工程监理费270000元,其他相关费用70000元)。

四、工程结算编制及审核情况

汉阴县滨河南路西延道路工程建设完成并验收为合格工程后,施工企业编制项目竣工结算,结算总价为29852668.84元。经对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对照投标报价并依据相关人工费调差执行文件,最终审计认定该项目工程造价为29404486.92元,审计核减了448181.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