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富硒食品特色美食亮相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作者:余国玉 来源:县美食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8

  9月18日,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上千家企业与组织参展。应陕西省餐饮商会邀请,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率县经贸局、县美食办、县美食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博览会。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是由商务部主办的内贸流通领域重点展会。首届食餐会于2016年举办,自此每年一届。本次展会以“创新融合,品质消费”为主题,展会规模100000平方米,共7个展馆、2个连接厅,由专业板块、综合板块及活动板块3大板块组成。

  博览会上,汉阴参展的中华名宴秦巴石叁珍蘑菇宴、中华名菜汉水蒸盆子、白火石汆汤、炕炕馍、村姑亲豆干等汉阴美食惊艳亮相,展台前络绎不绝,参会游客争相品尝养生菌汤、购买富硒食品。

  省商务厅领导一行来到汉阴展区,认真听取介绍,对蘑菇宴、汉水蒸盆子等制作技艺表示赞赏,并对进一步做好后期展销工作提出了建议。

  经过评选,博览会组委会授予汉阴县人民政府、汉阴县美食行业协会优秀组织奖,授予汉阴县尚林食品有限公司金奖。汉阴厨师张晶晶在同期举行的全国餐饮业职业大赛中获优胜奖。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县美食协会经与湖南省陕西商会对接、深入交流后,双方签订了初步合作框架协议。县美食协会还为当地知名陕菜企业楚庭秦苑授牌,为汉阴名菜、小吃、农副土特产走进湖南做了铺垫。此次参展有效拓展了汉阴特色产品市场,有利于构建多载体、多层次、多渠道营销网络体系,打造汉阴特色产品品牌,助推了我县食品餐饮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