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初中开展“一封家书话思念 满满深情邮百家”活动

作者:赵靖雯 来源:汉阳初中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8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在学习上安心、生活上舒心、情感上温馨,健康快乐地成长,9月23日下午,借中秋节来临之际,汉阳初级中学开展了以“一封家书话思念满满深情邮百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迎中秋特别活动,中国邮政汉阴分公司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汉阳初中团委主办,汉阴县汉阳邮局协办。活动中,留守儿童亲手将书信和平时相关科目作业本放进邮政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包裹里,投入邮筒,透过书信和作业本传递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对父母的思念感激之情。学生代表焦萌萌现场朗读了写给父母“亲情家书”,那份真挚的感情引发师生的强烈共鸣。中国邮政汉阴分公司和学校负责人为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心理、生活、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和同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让留守学生感到学校的温暖。将爱化为行动,留守儿童们表示将立好志向、定好目标、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与父母。

  一直以来,汉阳初级中学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每逢重大节日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搭建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日常通过开展社团活动、拨打亲情电话、定期进行家访等活动,排解他们心中的烦恼,同时改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