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二)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09-26 10:54
  汉阴县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

  9月18日,汉阴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在漩涡镇凤堰古梯田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县内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将生产的有机大米、干木耳、干香菇、菜籽油、豆腐乳等各类优质农产品带到活动现场,展示给各地游客。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纷纷驻足围观,向商家询问农产品价格和烹调方式,购买自己心仪的农产品。

  部分商户现场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将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介绍给网友,扩大产品影响力,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同时,网络红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详细介绍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现场情况,讲解当地优质农产品特色,说明农产品购买方式,为当地群众推销代言。景区附近群众也将家庭生产的酸豇豆、泡椒、豆瓣酱等当地特美味带到了活动现场,游客纷纷前往摊点询问购买。部分群众还将手工制作的布鞋带到现场,精巧的手工获得了游客的称赞,立刻被热情的外地游客争相抢购。

  近年来,汉阴县通过“农旅融合”方式,借助旅游景区特色活动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吸引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为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扩大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汉阴县积极推广农村电商服务,把电商服务站建在各村,方便群众足不出村销售优质农产品。此外,汉阴县大力推广“镇园联盟”模式,将各村农产品生产信息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通过订单收购形式,解决各村农产品销售难题,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了一臂之力。

  汉阴县医保局开展“采摘猕猴桃,助力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县医保局党支部联合观音河义兴村党支部开展“采摘猕猴桃,助力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帮助贫困户销售猕猴桃200余斤,同时还带动了土鸡、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的销售,以拉动消费来促进精准脱贫,提高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


  汉阴县中医医院采购价值4.92万元农产品
  9月18日,汉阴县中医医院在观音河村采购贫困户家禽246份,在新鑫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富硒大米1230公斤,总价值4.92万元。据悉,下一步该院还将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推广、购销贫困对象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带动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