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四)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09-26 11:58
 县委办

  9月20日,县委办帮扶干部到涧池镇麻柳村贫困户家中,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帮助农户购销土鸡等农特产品,力促贫困户致富增收。

  政府办
  9月20日,县政府办帮扶干部到城关镇月河村,同村“四支队伍”专题研究贫困户农副产品统销事宜,由各帮扶干部入户统计待销售的南瓜、冬瓜、干豇豆等农副产品,由村合作社牵头做好服务,县政府办安排专人做好农副产品外销信息的对接确认工作。

  会后,县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带领工会负责人,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土鸡养殖和油菜籽收获情况,并拟定近期由工会采购一批土鸡和菜籽油,于中秋节前发放给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机关工委

  9月20日,县直属机关工委在涧池镇新华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部分帮扶干部到贫困户陈海平家中购买鸽子蛋和鸽肉,养殖爱好者还买回鸽子饲养,帮助贫困户增加销量。据介绍,该村贫困户陈海平在村委会和帮扶队员的指导下,引进一批优质蛋鸽养殖,目前已初具规模。

  蒲溪镇

  9月20日,蒲溪镇组织机关帮扶干部到帮扶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销杆杆酒、土豆、扫把、猕猴桃、竹编等农产品,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依靠勤劳实现增收,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增添动力。

  致富带头人

  2003年,汉阴县平梁镇太行村村民曾兆敏刚初中毕业,就背上行囊前往浙江打工,从做“小工”开始,逐步打拼出一片天地。2015年春节,听到家乡鼓励能人返乡的政策,加上父母逐渐年迈,他决定回家乡创业。

  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曾兆敏拿出打拼多年积攒的100多万元,流转本村500亩土地,从重庆市引进九叶青花椒苗进行种植,成立陕西愚公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和花椒结下不解之缘。
  如今,曾兆敏种植花椒1500亩,其中九叶青花椒500亩、红花椒1000亩,建立育苗基地50亩,培育花椒种苗300万株,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取酬等方式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