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八)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09-26 12:38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到所联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体帮扶干部共购买农副产品达2万余元。

  据悉,今年以来,帮扶干部个人购买所帮扶贫困户农产品累计达3万余元,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助力群众增收,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宣传部

  近日,县委宣传部动员干部职工在县城凤广场农副产品展销点,采购观音河镇进步村合作社、村民生产的粮油、土鸡等农副产品,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购买一万余元的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据悉,县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运用网站、微信和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媒体方式发布农产品信息,加大推介力度,鼓励扶贫消费,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县发改局

  9月24日,县发改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包联的平梁镇二郎村,通过集中采购形式,购买该村合作社、贫困户生产的大米、菜油、土鸡、猴头菇等农副产品,增加群众收入。同时,该局帮扶干部动员帮扶干部帮助二郎村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产品销售量,促进该村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机关工委

  9月25日,县机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到县凤凰广场参与全县消费扶贫活动。帮扶干部根据家庭生活需要,采购参加展销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的农副产品,将优质农副产品信息介绍给亲朋好友,动员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为贫困群众增收助一臂之力。

 县妇联
  9月24日,县妇联组织帮扶干部和县女企协会部分爱心企业家前往平梁镇蔡家河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和蔡家河村,县女企协和蔡家河村分别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通过技术支持、以买代帮、朋友圈推广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据统计,县妇联、县女企协会到贫困群众家中共采购了价值3000余元的土鸡、鸡蛋、香菇等农副产品。

 城关镇

  9月25日,县政府办、信访局、月河村党支部,在该村村部广场联合举办消费扶贫活动,联系绿健商贸有限公司现场购买贫困群众生产的冬瓜、南瓜、大米等农副产品,增加群众收入。后期,该公司将收购的农副产品运到西安市,通过门店直销形式,将汉阴优质农副产品带向更广阔的市场。

 观音河镇

  9月24日,安康市工商银行组织帮扶干部在观音河镇药王村,开展以“中秋双节送温暖消费扶贫促帮困”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活动。在该村部,市工行帮扶干部现场购买价值5000余元的土鸡、土豆、干木耳、干豇豆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工作。活动期间,市工行帮扶干部情系贫困群众,为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宣讲所享受的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