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生鲜加工配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20-001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20〕10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1-15 08:53

安康鸿诺立瑞生鲜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福建新崂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生鲜加工配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蒲溪镇小街村富硒食品中小企业孵化园,租赁七号标准化厂房1100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0.53%。建设内容:安装生产设备6套,购置配送车辆5台,建设生鲜加工生产线2条,设置生产区、包装区、冷库及办公区等。建设规模:年产各类制品480吨,其中肉类300吨、蔬菜类180吨。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 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废水管理。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肉类加工清洗废水、生产设施清洗废水及车间场地冲洗废水。生活污水依托园区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往月河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肉类加工清洗废水、生产设施清洗废水及车间场地冲洗废水统一收集,经絮凝沉淀+气浮法处理工艺预处理后,通过管网排入月河工业集中区富硒食品聚集区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严禁污水随意排放。

  (二)实施噪声达标处理。营运期噪声主要为各类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建设单位应选用低噪声作业设备,并采取消音、降噪、减振措施,加强设备维护与保养。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三)强化固体废物管理。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产固废及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填埋处理。严禁随意倾倒固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