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打造城乡绿色长廊共建共享生态红利

作者:祝小康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04 19:33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争取省市专项资金402万元,实施汉阴县生态环境修复道路绿化工程。

1.webp.jpg

  高点规划中坝千亩猕猴桃示范园区,园区变景区。在全县聚力打造的千亩富硒猕猴桃园区实施高规格绿化、美化,绿化园区主干道5.2公里、生产道路9.8公里、研发中心一处,共计栽植北美海棠6441株,冬红海叶石楠球1338株,红花檵木球240株,草本花卉1500平方米。建成后园区将实现常年有绿,四季有花,鲜果飘香。将该园区打造为集农业观光、果品采摘、休闲娱乐、农事体验、果品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生态园区。

2.webp.jpg

  因地制宜,打通太行村产业富民路。太行村道路绿化自太行村党群服务中心起,串联太行驿站、太行老树茶园、太行千亩花椒园、千亩油茶园等旅游景点和产业园区,绿化树种以北美海棠、石楠球、油茶树为主,共计栽植各类苗木7553株,实施太行村党群服务中心节点绿化、道路绿化18公里。

3.webp.jpg

  对五一村道实行挂牌管理,共建生态文化共享路。实施五一村道绿化,栽植苗木1022株。开展沿途村民认养、认管、生态文化宣传教育试点,实现村民署名挂牌管理,培育绿化示范户50户,力争将五一村打造为市级生态文化示范村。

4.webp.jpg

  提升东风村道品位,联通乡村旅游路。东风村道连接涧池镇和汉滨区沈坝镇,是涧池镇打造北部乡村旅游圈的核心道路,绿化道路6公里,栽植银杏727株,同时搭配栽植美丽的格桑花,形成风格独特的乡村旅游道路绿色长廊。

5.webp.jpg

  生态环境修复道路绿化工程在城关镇中坝村、五一村、涧池镇东风村、平梁镇太行村实施乡村道路绿化48.8公里,节点绿化4处,着力提升了道路绿化品位,让沿线群众共享生态建设红利,为建设绿色、生态、富美的新汉阴贡献了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