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十二)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0-10-09 18:06
  苏陕协作助力汉阴消费扶贫

  9月24日至25日,“安康扶贫产品常州行”及“溧阳专场”系列展销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电子商务扶贫馆(电商中心)和溧阳市罗湾路“1号优选店”拉开序幕,汉阴县5家富硒产品加工企业应邀参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县经贸局、农业农村局、工商联、供销社、电商办协同配合,采取线上直播带货、线下摊位展销相结合方式,推介富硒大米、菜籽油、山茶油、蜂蜜、葛根饮品等多种汉阴特色农产品。
  活动期间,陕西金福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汉阴县永胜农业生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计划采购农产品总额达250万元。
  据了解,借助苏陕协作,汉阴农副产品将走进江苏市场,进一步拓宽汉阴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汉阴举办网红直播带货擂台赛

  日前,县电商办组织网红直播带货擂台赛,通过电商平台助力消费扶贫。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县内知名网红、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抖音直播爱好者共计30余名,采取“结对子”方式,将参赛选手分配到企业展位,向网友推介汉阴农副产品。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评审小组依据参赛选手销售额、成交单量、直播间观看量、获赞量等多方面数据,综合评选出10名优秀主播。
  据统计,本次直播带货擂台赛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计销售农特产品3000余单5万余元。

  县委办在涧池镇麻柳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9月29日,县委办全体帮扶干部在涧池镇麻柳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共采购麻柳村贫困户家中的土蜂蜜、散养土鸡等农产品,价值7000余元。帮扶干部还为贫困户下一步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坚定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决心。


  县考核办到双河口镇石家沟村开展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
  9月28日,县考核办7名帮扶干部到双河口镇石家沟村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该办抓住国庆和中秋消费高峰期,提前走访贫困户,统计贫困户红薯、土豆、大米、土鸡蛋等农副产品信息,于当天进行集中采购活动,采购价值3000余元农副产品,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产、购、销问题,调动了全村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的积极性。


  汉阴教体科技局掀起消费扶贫热潮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双节工会慰问教职工为契机,积极购买扶贫产品,在教体系统掀起消费扶贫热潮。


  观音河镇中心小学
  9月27日,观音河镇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前往扶贫产品供应商店挑选农副产品,该校累计购买米面粮油、土鸡、鸡蛋19500元。

  县幼儿园

  双节来临之际,县幼儿园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通过工会会员福利形式采购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铁佛寺初级中学

  近日,铁佛寺镇初级中学教师到集中村采购农产品,经现场了解情况,该校教师采购木耳70斤、蜂蜜70斤,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县人社局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县人社局在漩涡镇渭河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据统计,帮扶干部现场购买贫困户生产,价值5000元的土鸡、土鸡蛋、干土豆片、魔芋豆腐、辣椒等农副产品,并入户宣讲产业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实现产业增收。


  县住建局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双节来临之际,县住建局在漩涡中梓中村、城关镇赵家河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该局帮扶干部加大农产品采购力度,利用微信、朋友圈为农产品宣传“代言”。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采购贫困户散养土鸡、菜籽油、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十余种,共计金额2万余元。


  县交通局“三举措”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近期,县交通局采取“三举措”加大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助力全县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到户购买。根据驻村“四支队伍”农产品信息统计情况,帮扶干部入户累计购买土豆、鸡蛋、兔肉、猪肉等7000余元;二是电商平台购买。鼓励干部职工根据按需购买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该局干部职工共购买雪魔芋、豆腐干、腊肉、大米等3000余元;三是签订长期购货协议。分别与铁佛寺镇四合村举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并与所帮扶的铁佛寺镇四合村永发合作社签订长期消费扶贫购货协议。9月27日签订协议当天,帮扶干部现场采购农副产品2.35万元,交通重点企业现场采购农副产品1.5万余元。

  县文旅广电局在漩涡镇中银村开展农产品购销活动

  9月29日,县文旅广电局在漩涡镇中银村开展农产品购销活动,该局全体帮扶干部根据生活需求,现场购买中银村出产的菜籽油、大米、木耳、洋芋果果等土特产,总价近4万元。


  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

  近日,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该局20余名帮扶干部,共购买贫困户出产的猪肉、土鸡、土豆、甜杆酒等土特产价值1.4万余元。同时,帮扶干部帮助帮助贫困户联系采购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土豆销售量达5000余斤。


  县妇幼院联系帮扶企业采购农产品

  9月29日,县妇幼院联系陕煤集团、东航西北分公司,共购买价值15万元的土鸡、香菇、菜油、土特产礼包、核桃等农副产品,解决了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增强了脱贫内生动力。


  漩涡镇做实消费扶贫工作

  近期,漩涡镇依托凤堰古梯田“稻香旅游季”,借助中秋、国庆双节旅游高峰期的契机,及时宣传推介销售当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

       目前,镇内汉阴县云山云海农旅有限公司、漩涡镇农丰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已备足富硒新米、菜籽油、干菜等货源,通过展柜、电商服务站集中展出并上市销售。

  同时,漩涡镇按照市县关于消费扶贫的要求,在“双节”来临之际,购买当地大米、粮油及干菜等农副产品,价值6万余元。

  双乳镇组织干部开展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

  9月29日,双乳镇组织机关、镇卫生院干部在玉河村“三个一”产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购买该合作社土鸡140只,价值1.4万元,推动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形成。


  汉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费扶贫月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汉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帮扶干部到鲤鱼村,在贫困户家中集中购买价值3600元的散养土鸡38只,通过“以买代帮”方式,解决贫困户养鸡销售难题,为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