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站来汉阴调研指导富硒茶产业建设

作者:吴永余 来源:省农业农村 发布时间:2020-10-15 14:25

  10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站茶叶科科长梁军青一行3人来汉阴调研指导富硒茶产业建设,市茶果站站长陈有乾、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涧池镇龙寨茶叶公司、平梁镇嘉木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城关镇凤凰山茶叶公司及茶叶种植基地,实地了解茶叶技术推广、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对各企业发展特色化、差异化茶产业的思路予以肯定;在漩涡镇金星村富硒茶园建设现场,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三个一”产业发展模式,并对建园成效及模式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中,梁军青详细听取了我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表示汉阴发展富硒茶有着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通过创新推行“三个一”模式,茶产业已成为汉阴带动群众有效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希望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基地建设与品牌打造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茶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让汉阴的富硒茶产业真正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黄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