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来汉阴调研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9

  10月23日至24日,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园区处主任科员李梦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李宇飞一行来汉阴调研复核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周永鑫、副县长李长国、副县长孔德帅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富硒食品中小企业孵化园、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了陕果集团汉阴猕猴桃示范基地,华晔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安康幸福农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园区的管理模式、体制机制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农业科技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永鑫就我县高度重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同时以园区建设带动为抓手整合优质资源、不断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持续带动三产发展、促农创收增收,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在规定时间完成园区创建规定任务作表态发言。

  调研组在听取了我县申报创建陕西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县高度重视农业科技产业园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的经历、创建的主要内容及今后发展定位三个方面对园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同参会专家组成员就我县下一步的创建和发展提出建议,为我县进一步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作为创建陕西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主体,汉阴立足富硒资源生态优势,聚焦富硒生态功能食品研发,大力实施以生态富硒食品为代表的“一县一业”战略。2017年,汉阴县获得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认定,在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既有基础上,我县建立健全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区工作机构,全面落实园区建设各项任务。按照以富硒粮油为主导产业,以魔芋、茶叶、特色林果和道地药材为补充的产业布局,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园区,总规划面积达111.5万亩。园区建设期限为3年,自2020年1月至2023年12月。建设估算总投资为17.12亿元。园区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近50家企业优质富硒产品的深加工能力,延伸产业链,形成多个特色硒产品产业带,拉动周边地区和相关产业扩大就业10万人以上,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有效带动秦巴山区农业产业升级与农业增长方式转变。